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技术服务

名师风采

顿珠

日期:2021-11-04点击:



    顿珠,男,藏族,于1967年12月生,西藏藏医药大学教授,西藏藏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首届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担任西藏藏医药大学藏药系主任,兼任西藏自治区藏药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题专家,西藏藏医药学会常务理事、 副秘书长,世中联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西藏藏医药大学科协秘书长等社会职务。

主要研究方向为藏医药基础、藏药学、临床药学。担任《二十一世纪藏药本科规划教材》--《泻治学》的主编,和担任《二十一世纪藏药本科规划教材》--《常用藏药学》副主编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作为副主编及执笔人(全书由教授亲自编写)《二十一世纪藏医本科规划教材》--《泻治学》获得西藏自治区高等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称号,同时积极参加申报和加大精品课程的建设力度,《藏药方剂学》、《藏药药理学》等精品课程的主讲人。参与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课题项目研究,先后获得课题奖项十余次,发表了三十多篇论文。担任《藏医药教育与研究》副主编期间具体负责期刊的审稿、编辑、出版等工作,同时具体负责和协助举办每年的全区藏医药学术研讨会,对藏医药的发展和学术的交流尤其是树立藏医学院在整个藏医药领域的重要地位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多杰仁青

下一篇:格桑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