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信息公开 > 正文

技术服务

信息公开

关于征集新校区意见建议的情况反馈

日期:2019-05-07点击:

学校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领导意见,416 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给学校九个部门拷贝新校区建设项目《概念方案设计》电子版;418 日在校园内展示《概念方案设计》含单体建筑方案,动员部门及师生员工集思广益,为新校区建设积极献言纳策。截止 426 日我们共收到学校六个部门共 28 条建议,经与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涉,现反馈如下,如有异议烦请继续与我们联系。

联系号码0891——6327975

附:征集《概念方案设计》及新校区单体建筑意见的情况分析

 

 

 

    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2019 4 29


附:

征集《概念方案设计》及新校区单体建筑意见的情况分析

 

一、教务处

1. 结合发展规划,确保教室数量与面积。

 

【回复】:目前按照学校十二五规划,教学楼组团为 5000 人规模,完全可以确保教室数量和面积。

2. 根据学术活动开展需求,安排一定数量的多媒体学术交流教室。

 

【回复】:同意,在不增加教室数量和面积的情况下,将现有部分教室增设多媒体学生交流相关条件标准。

3. 根据计算机课程开展需求,安排一定数量能容纳 60 人的计算机专用教室。

 

【回复】:同意,在不增加教室数量和面积的情况下,将现有部分教室明确为计算机专用教室。

4. 根据语言课程开展需求,安排一定数量的能容纳 40 人的语音教学室。

 

【回复】:同意,在不增加教室数量和面积的情况下,将现有部分教室明确为语音教学室。

5. 是否需要考虑安排一间能容纳 600-800 人左右的大学术厅,以便开展大型会议(以能容纳一个系部学生总数计

【回复】:满足,现有学生社区综合体的学术报告厅方案可容纳 800 人。

6. 能否结合藏药材种植与辨识专业辅助教学需求,在合适位置(预留地)安排建设“藏药百草园”基地。

【回复】:同意,目前场地具备预留条件,由校方提供面积、位置等要求后,在深化落地方案中落位。

7. 能否考虑在教学楼各楼层安排 1-2 间教师休息区,以便教师课间休息使用。

 

【回复】:满足,目前方案中每层设置教师专用休息室。

二、学工处

8. 需要考虑学校大门口专供外来单位的停车场。

 

【回复】:同意,在深化落地方案中落位。

9. 环校道路是否属双行道,如是无异议,如不是应考虑为双行道。

 

【回复】:满足,目前方案均设计为双向车道。

10. 截止目前,未能收息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或众创空间专用场所。

 

【回复】:满足,目前双创孵化基地在学生社区中心一层设置。

三、总务处

11. 按照后勤用房的备注在图中均未体现(食堂工人集体宿舍、公务车车库、综合修理用房、总务仓库、锅炉房、环卫绿化用房、室外厕所


【回复】:在尽量不增设单独建筑的原则下,建议将工人宿舍、车库、修理用房、仓库、环卫绿化用房等后勤用房结合现有社区综合体、体育馆、地下车库中结合设置,在深化落地方案中具体落位。不建议单设室外厕所。

12. 由于学校校址较为偏僻,能否增建公益性岗位、聘用工、临时工等人员的居住房屋。


【回复】:由校方综合考虑是否设置,目前场地具备条件。

13. 需要设有待报废资产仓库。

 

【回复】:由校方综合考虑是否设置,建议结合地下室库房设置。

四、基础部

14. 体育馆内建议设置一个健身房。

 

【回复】:满足。

15. 管内办公室过多,可以腾出一些功能性房间,做乒乓球室、更衣室、洗手间。

 

【回复】:满足,已由办公室调整为活动功能室。

16. 运动场区域篮球场过多,建议修建一个笼式足球场和网球场。排球场和羽毛球场室外可以少一些。

 

【回复】:同意,在深化落地方案中落位。

17. 建议建设游泳馆。

 

【回复】:室内恒温游泳馆标准较高,对投资影响较大,由校方综合考虑是否设置。

五、藏医药研究所

18. 关于图书馆的方案,推荐选方案二。

 

19. 关于体育馆,推荐方案二。

 

20. 关于校门两侧建筑推荐方案一,中间大门设计推荐方案二。

六、图网中心

21. 现设计中 40 个位次的教室共计 128 间,是否包含计算机教室?如果不包含,计算机教室在什么位

置?是否满足5000 的学生规模 60 个机位的至少 4 间,100 个机位的至少 2 间的条件?

 

【回复】:包含计算机教室,在不增加教室数量和面积的情况下,将现有教学楼部分教室明确为计算机专用教室。

22. 应满足至少 30 平米的一个计算机教室主控室,和未来普通话测试语音教室放在同栋楼中,由主控室统一管理;

【回复】:同意,在深化落地方案中落位。

23. 校史馆建在图书馆 6 楼以上,和 8 楼的特藏部、唐卡室连成一片,即可形成较为集中的外宾参观区域,又可将一楼设计成师生阅览缓冲休息区;

【回复】:提供两种选择:1、目前方案中校史馆设置在 1 楼,与门厅和陈列大厅等开敞大空间相接, 更有利于外宾参观的便利和展示效果,8 楼达到性相对较弱,适合设置成报告厅及办公室。目前方案中阅览缓冲休息区紧邻每层的阅览区较为合理,建议维持现有方案;2、如果校史馆建在图书馆 6 楼以上,和 8 楼的特藏部、唐卡室连成一片,需加强竖向交通或设置专用电梯。

  1. 图书馆 8 楼原设计图中的“办公室”区域设计成特藏部、唐卡室,寓意象牙塔尖的藏医药瑰宝期唯一要求:做好防水

【回复】:同意,具体处理同上一条意见回复。

  1. 信息网络中心一楼入口设在东西两侧,无中庭。这样,原设计图中过大的的 UPS 机房可设计小一点, 中心网络机房可设计大一点(之前和设计院边巴次仁工程师有面对面交谈

【回复】:同意,在深化落地方案中优化落位。

  1. 三楼监控大厅四角的办公室可将其中两间设计为中控室和值班室,因此建议入口在监控大厅内而不是现在的面向走廊;

【回复】:同意,在深化落地方案中优化落位。

  1. 中央阳光大厅的空间是否为“漏斗状”即上宽下窄的模式?因为可能影响到各层特别是高层的具体功能部署。

【回复】:为上宽下窄的模式,由每层的挑空退台(阅览休息区空间的深度变化来实现,不影响具体功能房间的布置大小。

  1. 目前,学校信息网络中心尚未形成适应新形势新发展需要的部门建制,因此,二楼、三楼、四楼目前标注的办公室暂时可定义为办公室,等学校完善信息网络中心建制后可按实际情况定位。

【回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