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技术服务

校园新闻

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2-08-13点击:

8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鞠明兵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次(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树立底线思维,弘扬抗疫精神,坚决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会议学习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分析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细化部署了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领导米玛、黄国慧、于广琮、次仁出席会议。在校内的处级以上干部、实验标本中心和图网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米玛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果断处置,要克服警惕性不高、主动性不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校为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和教学秩序。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国慧指出,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对上级的部署和学校的安排不讲条件、不谈理由、不找借口,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信息;要树牢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信息管理。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广琮强调,当前,我校在疫情防控中取得初步成效,关键在于学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配合默契。做好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信心,守好责任田,细节做到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次仁指出,在这场疫情遭遇战中,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形势,无条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明确目标、担当责任、顾全大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好教学工作;要充分发挥藏医药专业优势,在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努力为我区抗疫斗争作出应有贡献。

鞠明兵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弘扬抗疫精神,夯实防控责任,全面消除校园疫情风险隐患,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扫除学校疫情防控死角盲区,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方位确保学校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执行有效,做到基础数据准确、信息上报及时、正面引导舆情、做好长期准备。四是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信只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抵制各种舆论和危言,才能以良好的状态与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孟伟 董文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