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技术服务

校园新闻

同心抗疫丨我校选派医疗队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2-08-18点击:

8月17日上午,我校为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队举行简洁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鞠明兵主持仪式并讲话。学校领导米玛、黄国慧、于广琮、次仁出席仪式。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在校的部分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8月16日晚,学校党委接到上级部门命令,迅速响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按照预定工作方案,紧急从我校附属医院主动请战的医护人员中挑选精兵强将,组成以副院长白玛罗布教授为组长,以医生德庆多吉、更桑和护士强白、次白为成员的五人抗疫医疗队。

在出征仪式上,鞠明兵代表校党委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派出医疗队支援防控第一线,既是我们藏医药大学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藏医药人应担的光荣使命。医疗队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服从命令,戮力同心,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要强化自身防护,规范操作流程,以饱满热忱、精良医术,发挥藏医药预防诊疗特色优势;附属医院和大学是医疗队的坚强后盾,全力保障防疫和生活物资。

医疗队队长白玛罗布代表医疗队全队队员表示,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定不负重托,坚决保证完成任务!

党委书记鞠明兵和校长米玛为全体队员一一敬献哈达,医疗队登车出发,全体送行人员依依挥手,同祝他们早日平安凯旋归来。

郭孟伟/文 嘎玛其美多吉/图 央珍 贡桑曲珍/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