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技术服务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6点击: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

    10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观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鞠明兵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米玛、黄国慧、于广琮、次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张红伟通过网络进行观看学习。

    在校内的县处级干部、实验标本中心和图网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全程观看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对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擘画欢欣鼓舞。

    校党委书记鞠明兵指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大力宣传认真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科学内涵、目标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与祖国同步、与时代同行,向着教育强国目标奋进,䂽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推进一流藏医药大学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米玛指出,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主动适应世界科技变革、社会发展潮流、人民的现代化需要,着眼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走出一条建设一流藏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国慧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人民底色更鲜明、更亮眼;要续写新的历史篇章、创造新的时代辉煌;要巩固我们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广琮表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提高人民福祉,努力实现共同富裕。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红伟表示,党的二十大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着党心和民心。作为边疆民族地区高校一名教育管理者和服务者,要在建设一流藏医药大学中,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中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将学校办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学术前沿发展的一流藏医药大学。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次仁表示,伟大奋斗创造百年利民基业,继往开来再创千秋复兴伟业。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既全面总结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也科学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作为新时代民族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郭孟伟、谢道林/文图     米珍/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