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技术服务

校园新闻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日期:2023-03-10点击:

校党委书记鞠明兵为2022级新生讲授“新生第一课”

     3月10上午,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鞠明兵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书记、校长“新生第一课”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确保每一位新生参与听课。

    鞠明兵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根本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六个方面和同学们展开对话。

    鞠明兵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和藏医药学子,我们既要脚踏实地、埋头苦读,还要仰望星空、追逐梦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强调,青年大学生理应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鞠明兵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2022年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造福群众。青年学生要牢记党中央、区党委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鞠明兵指出目前学校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希望青年学生在藏医药大学,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制定个人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努力学好基本知识,炼就扎实本领,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为藏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书记、校长“新生第一课”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引导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强化新生思想引领发挥了重要作用。


桑亚男(学工处)/文图     米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