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技术服务

校园新闻

学校校长米玛一行赴西南民族大学考察调研

日期:2023-06-02点击:

    5月29日下午,学校校长米玛一行赴西南民族大学考察调研合作交流并座谈。副校长于广琮陪同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西南民族大学刘玉彬校长对我校米玛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米玛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新校区建设、博士点建设和一流藏医药大学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并就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导师互聘、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协商洽谈,他希望两校深入交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西藏和西南地区民族医药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就兼职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横向项目联合申报、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形成合作框架以及工作对接机制。

    会前,米玛校长一行参观了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实验楼,并就中医学(藏医)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开展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兼职博士生导师,米玛校长对博士生培养方案提出了修订意见。药学院党委书记娜么塔、院长顾健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晚间,米玛校长为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师生100余人作了主题为《新时代藏医药守正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系统讲述了中国藏医药的传承与发展现状,对年轻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

    西南民族大学副校长尔古打机、学校学科规划处、教务处、学工处、招就处、药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我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王亮(办公室)/文图    米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