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我校辅导员赴林芝开展2022年暑期研修

日期:2022-08-08点击:

    7月31日至8月5日,由学工处处长土登次仁带队,学生科副科长李冲、思政科张艳、藏药系、继续教育部辅导员代表一行5人赴林芝参加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辅导员暑期研修班。

    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专题讲座形式开展“大学生一站式服务”、民族团结创建在西藏的生动实践、生态文明建设、辅导员的担当与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大学思想政治育人、心理教育与危机干预等专题教育;也将所学与实践相互结合调研走访了嘎拉村,领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地体验了社会主义新西藏产业发展新风采;参观学习了西藏农牧学院“云端浓情”思政教育工作室;各高校就所学结合本校辅导员工作展开专题研讨,我校藏药系辅导员平措央金以优秀辅导员分享“典型案例”。

    土登次仁在培训结束后指出,本期培训班课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覆盖辅导员日常工作,作为我校学生工作的一线人员,各位辅导员要将本次培训所学结合实际工作落地开花结果,要抓好学生日常教育、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网络思政教育、意识形态教育、“一站式服务”落到实处。

张艳(学工处)/文图     米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