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我校学工处组织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今日校园-辅导猫系统”使用培训

日期:2023-03-21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信息化工作能力,让辅导员、班主任更好地使用辅导猫,3月20日,我校学工处邀请金智公司工程师郭信宇在小学术厅开展“今日校园-辅导猫”日常操作培训及问题解答。学工处处长土登次仁、各系(部)学生科、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郭信宇详细介绍了“辅导猫”的使用流程和操作要点。“辅导猫”是“今日校园”中一款配合学生管理部门部署、专为辅导员设计的协同办公应用,旨在将信息技术引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改进现有辅导员的工作手段和方式,提高学生日常管理服务的工作效率;主要功能有信息收集、通知发布、学生签到、学生请假、查寝等。参会人员就完善学生请假流程设置、查寝、签到、信息收集等有关功能模块做了交流探讨。

 

    培训会后,土登次仁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学好新技术,用好新功能,服务好学生,让辅导猫成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贴心小助手,充分利用好这款信息化工具,更加高效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此次培训,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内容和育人工作方法,夯实了辅导员工作基础,提高了辅导员队伍全面教育引导水平。

李冲(学工处)/文图    米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