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3-06-05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党章的内涵,进一步提升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作风纪律,6月1日下午,我校思政教师张天世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

    张天世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新党章修改工作主要特点以及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新党章的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对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对新任务进行了重点学习。党课内容生动详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学好党章、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指明了方向。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自觉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要求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卓央(藏医系)/文图     米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