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老西藏精神学习与传承社团到我校参观交流

日期:2023-06-06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发展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3日上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老西藏精神学习与传承社团50余人,在张艾平老师带领下到我校参观交流,并与我校藏医药文化宣讲团进行了座谈。宣讲团指导老师郭孟伟、谢道林、尼玛次仁、张天世参加了参观交流活动。

    在座谈会上,张艾平介绍了老西藏精神学习与传承社团基本情况,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博大精深的藏医药文化特别是曼唐文化,对认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增进两校学生的友谊有着重要意义。他还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个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老西藏精神,更加全面地认识作为中医药重要组成部分的藏医药文化。

    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指导老师郭孟伟,对老西藏精神学习与传承社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藏医药文化宣讲团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表示我们以交流学习的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发展传承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深刻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在交流中熔铸于同学们的精神家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还表示,双方今后要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共同提升能力、共同发展进步。

    在座谈会上,双方学生成员还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了本次参观交流的的感想体悟,为下一步双方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前,在藏医药文化宣讲成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的唐卡室、特藏部和标本中心。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在玉妥广场合影留念。


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