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促发展

日期:2021-09-02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利民惠民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藏学教办发【2021】17号)文件要求、日喀则市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7、8月份日喀则市干部驻村工作要点》要求,莎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晓云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莎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晓云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相关文件的号召,召集村两委召开莎列村乡村经济振兴会议。并带领村两委进行实地考察,广泛听取村民的意见。

李晓云带领村两委成员,进行实地考察,原有的温室位置位于通往夏营地的第一个路口附近,交通方便,地势平坦开阔,光照充足,气候条件相对较好。但是原有的大棚因年久失修,且面积小,已无使用价值。村党支部提议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翻新并扩建。共修建了3个温室大棚,占地面积为900平米。

此次温室温室大棚修建资金来源于驻村队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强基惠民资金,共计花费资金约60余万。在施工前与施工方签订用人合同,此次修建温室大棚的小工必须用本村村民,一共雇 佣了11人,按照当地工资260元每天发放,共计创收15万元,人均10000元。

该项目符合农民与农业合作经济的政策,是新时期提高农业生产组细化、专业化水平的有效措施。通过培育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实施产业化经营,开展信息、销售等全方位服务,可以大幅度提高农民收入,迚一步壮大支柱产业,发展特色经济。实施本项目是满足乡村居民生活水平日益增长的客观需要。实施本项目是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提高种植的必要措施,也是驻村工作队紧贴“七项任务”的工作反馈。



李晓云(驻村工作队)/文图   宣传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