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9-09-25点击:


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与9月24日上午,就认真抓好重要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食品、水电及人身安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环环相扣相互促进。总务处领导对饮食服务中心所属员工及商铺进行了学习部署会。树牢服务意识,本着对全校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防范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期间我院后勤保障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件。

窗体底端

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与9月24日上午,就认真抓好重要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食品、水电及人身安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环环相扣相互促进。总务处领导对饮食服务中心所属员工及商铺进行了学习部署会。树牢服务意识,本着对全校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防范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期间我院后勤保障安全工作,坚总务处副处长分管饮食服务中心领导丁向东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明确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重要环节,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完善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严格规范食品留样所售食品留足留全48小时。严禁“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进入学校食堂和商店。二是进一步加强食品加工操作的规范性,防止生熟交叉污染。食品要烧熟煮透,严禁出售过夜剩饭菜,严格餐具和食品容器的清洗消毒。三是要严格食堂和商店的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并做好台账,做到严格自查,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四是严格用电安全,禁止临时乱接电源,乱架电线,不准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

丁向东说,要进一步加大食堂操作间的规范,生进熟出,流程清晰,重视消洗间的安排,特别是公共餐具的消毒保洁要责任到人,记录到位。完善卫生措施,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确保食堂环境的整洁卫生。加强分工,各类食堂管理过程性资料,责任到人,本着谁负责谁记录,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切实保障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

杨青峰(总务处)/文图   宣传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