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技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22年新入学研究生遴选导师及导师费发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0-13点击:

各系部:

为做好我校2022年新入学研究生遴选导师及导师费发放工作。现将相关通知如下:

一、2022年新入学的研究生按自己学科及研究方向遴选导师。遴选导师总表由班主任提交至各系部研究生管理科/教务科。各系部研究生管理科/教务科审查无误后保管材料。

二、新入学研究生遴选导师时按以下要求遴选,并且研究生导师也按以下要求招生。(1)研究生导师一年最多招5名(含5名)研究生(硕、博士);(2)研究生导师原则上按自己学科领域招学生;若导师在研项目要求,需要跨学科招生研究生,最多招1名跨学科学生(如:博士生导师含今年招生的博士生和硕士生总数不能超5名。若中医学(藏医)导师在研课题要求拟要几名中药学(藏药学)研究生,但最多只能招1名。);(3)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正导师必须从临床医院的研究生导师库中遴选,副导师从博士生导师、学术类导师、指导小组导师库中遴选。(正导师必须是我校导师库中的临床医生,并且在临床上十年未出医疗事故的专家)(4)各系部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保留相关档案,审查、核对相关资料。(5)研究生导师库见附件1,班主任统计总表见表2;(1025日之前完成)

二、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经费管理》的相关要求,研究生导师每年发放研究生指导费。研究生指导费为:1名博士生培养经费2500.00元;1名硕士研究生培养经费1500.00元;1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副导师费为1000.00元计算。按我校现行的研究生管理办法,研究生指导教师费由各系部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统计审查、系部领导签字、研究生处领导审核、财务科发放。相关发放表见表3-4。(1125日之前)

附件1:西藏藏医药大学博、硕士导师名单

附件2:2022年新入学研究生导师遴选总表

附件3:2022年研究生及导师名单汇总表

附件4: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费发放表

研究生处

2022年10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