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技术服务

校园风采

西藏藏医药大学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正式成立

日期:2022-06-24点击:

    6月23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鞠明兵作出批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米玛提出殷切期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次仁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孟伟主持。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指导教师和宣讲团成员参加成立大会。

    鞠明兵专门就成立藏医药文化宣讲团作出批示。他强调,成立宣讲团,对服务社会、弘扬藏医药文化意义重大。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精心完成每一次宣讲,为建设一流藏医药增光添彩。

    米玛对成立宣讲团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一定要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藏医药文化宣讲团,为弘扬藏医药文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次仁结合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宣传好藏医药文化的重要意义,为宣讲团未来发展把脉定向。他指出,成立宣讲团的初心和使命在于大力弘扬藏医药文化,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宣讲团的宗旨是追求卓越、笃行利众。他强调,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精心制定培养方案,使宣讲团尽早成长起来、尽快发挥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刻苦钻研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强化训练中升华完善自我,为弘扬好藏医药文化贡献青春才华。

    郭孟伟在主持会议时说明了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和过程及宣讲团标识的设计理念。他希望宣讲团成员要端正态度、互学互助、自我管理,并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目标。

    在成立大会上,学术指导教师旦增曲培表示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学生代表单增普措表示要做到不断学习、深入宣讲,努力让更多人了解藏医药文化。

    成立大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学校宇妥广场合影留念。

    据了解,藏医药文化宣讲团是在校党委宣传部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弘扬藏医药优秀文化为目的,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校为抓手,以藏医药文化传承基地为平台,以学生为主体的自主运行的功能团体。



米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