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技术服务

校园新闻

深秋时节送暖意 殷殷关怀显真情

日期:2022-11-17点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区党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及校党委要求,立足本职,多措并举,通过思想引领、暖心服务、解决困难等方式,切实让老干部安心、暖心、放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用心做好思想引领,让老干部安心。坚持“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转发区党委老干部局《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校党委《倡议书》,教育引领老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藏医大老干部”微信群及时推送主流媒体相关信息,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凝聚老干部共识,坚定战“疫”信心。嘱咐老干部保重身体,做好科学防护。同时在退休党支部成立老干部服务组,十几名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干部申请下沉社区,其中6名老党员、老干部挺身而出,下沉到社区承担值班及服务工作,发挥“银发”作用。


    用情做好关爱服务,让老干部暖心。坚持以“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做深做细老干部各项关爱服务工作。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对离退休干部开展“线上”问候、思想交流和心理疏导,同时向老干部宣传防诈骗知识,增强老干部防骗意识,提高识骗能力。听取老干部诉求和意见建议,了解老干部身体和生活状况,重点关注70岁以上、新冠感染、家庭人员多的退休干部,对高龄老同志开展地毯式摸底和温馨传“话”。对有报告感染的老干部开展慰问和回访等全程关爱服务,切实解决老同志的后顾之忧。

   用力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干部放心。结合老干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通过本校退休党支部、在职下沉干部党员为老干部开展消毒消杀,代买代送蔬菜、水果、药品、发放防疫物资等服务,截至目前,共发放防护口罩400个、消毒液8桶、隔离服200套、消毒喷雾器36个。帮助有就医需求的老同志,对接自治区疫情期医院服务平台“网上诊所”,对个别高龄且有基础疾病的居家隔离老同志,安排学校医护人员网上诊断,免费为老干部送去治疗药品,有效解决了老干部在疫情期间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刘炳铄(组织部)/文图    米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