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研究处开展“博士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三)

日期:2021-04-15点击:


2021年4月14日,央嘎教授在学校小学术厅以“《实践小函》及其详解的研究”为题,开展了“博士大讲堂第三次系列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培养办主任明吉措姆主持,研究生会维持现场秩序,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央嘎教授以“《实践小函》及其详解的研究”为题,着重介绍《实践小函》与《四部医典》的内容区别,相互影响,对藏医学理论的系统化起到的作用。《实践小函》是如何体现在其它著作之中,以及对后来很多学者研究《四部医典》产生重大影响力方面作了较为详细的讲解。

在讲授中,央嘎教授引经据典,鼓励研究生对基础研究要高度重视,要有厚实的理论基础,扎实的基本功,有创新的思维,才能对藏医药的发展做出实际的贡献。

央嘎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藏医药历史知识,风趣幽默、热情洋溢讲解,赢得同学们阵阵喝彩,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明吉措姆(研究生处)/文图   宣传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