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增强防范意识 践行国家安全观

日期:2021-04-16点击:

 

—藏药系团总支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团课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的党史教育,根据校团委、系党总支统一安排部署,系团总支于415日下午由系团总支书记平措央金开展以“增强防范意识、践行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团课,系所有团干部、积极分子、学生成员100余人参加。

团课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核心要义、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列举了各种真实案例讲述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此次团课充分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案例,播放短视频等方式为同学们分享了典型案例,同时,讲述如何警惕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以及教育大学生不要轻易点击链接泄露个人信息,学会自我保护,树立正确的安全观。

此次主题团课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合格青年。

 

                                     雷阳(藏药系)/文图  宣传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