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丰富临床实践,提高教学质量

日期:2021-04-09点击:

——藏医系现代医学教研室开展神经外科颅脑外伤专题讲座


为加强教师的临床实践和临床知识学习,提高教师实践教学综合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现代医学教师教学基本功,4月8日,现代医学教研室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宋振博医生开展了颅脑外伤专题讲座。现代医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丰富临床实践,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宋振博医生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颅脑的解剖结构及临床解剖特点;二、颅脑外伤分类及目前临床常见损伤类型;三、分别介绍头皮下血肿、头皮撕裂伤、颅骨骨折等常见颅脑外伤的临床分类、诊断标准、鉴别诊断及治疗措施。宋医生讲解深入浅出,紧扣临床,内容涵盖了颅脑的基础理论知识、颅脑损伤后的病理特点、临床上的诊疗措施及其存在的问题、研究现状等内容。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丰富临床知识,加强临床实践”的主题,结合现代医学教研室教学实际需求,为全体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专业教师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弥补了教学过程中临床知识、临床案例的欠缺。今后将根据实际教学需求,继续邀请不同科室专家开展与教学紧密结合的学术讲座,弥补现代医学教师缺乏临床实践的缺陷,切实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


宗咏花(藏医系)/文图  宣传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