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藏医药防治原发性高血压和老年痴呆诊疗规范研究”课题组召开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4-02点击:

   

    2021326日下午,“藏医药防治原发性高血压和老年痴呆诊疗规范研究”课题组根据去年年底项目牵头单位提出的建议,在西藏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五楼传承室召开了课题专家论证会。主要围绕藏药三味豆蔻汤对老年痴呆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临床有效统计病例数量和委托单位能采集病例数量进行探讨。参会的专家有自治区藏医院、山南市藏医院、昌都市藏医院等委托单位项目主要负责人、西藏藏医药大学相关专家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

    此论证会由课题负责人多杰仁青教授主持,才让南加博士介绍了整个课题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传达了去年年底向课题牵头单位汇报课题开展情况时提出的意见建议。

    由于藏族人的生活习俗、大众对老年性痴呆病的疾病认知度低下、该病的就医率不高,尤其是生活在高海拔的大部人群寿命未达到患老年性痴呆的年龄等等问题,藏医老年痴呆病例很难达到规定的病例范围内的实际情况,各委托单位结合本单位情况汇报了自己能完成采集的病例数量。经过参会专家的讨论和有效统计病例数量和委托单位能采集病例专家论证表摸底,初步确定三家委托单位共采集50例三味豆蔻汤对老年痴呆诊疗病例,拟定了两种老年痴呆病例采集方案:1、通过昌都市藏医院援藏干部联系天津采集病例;2、课题委托单位组织参与项目人员到基层敬老院采集病例。

通过此次论证会,为课题组制定下一步采集老年痴呆试验病例有效方案,了解各委托单位采集老年痴呆病病例实际情况,寻找采集新路径和课题最后一年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支撑。

 

 

                                                           更桑(附属医院 )/图文  宣传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