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继续教育部党总支 团总支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0-06-19点击:

— 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感受国家发展变化

为贯彻落实《西藏藏医药大学2020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发展变化,感知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成就,更为了深化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民族责任感,社会主义荣辱观。618日下午,继续教育部党总支 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在1106多媒体教室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分别从工程建设、航天航空技术、人工智能、贫困扶贫、非洲建设、“一带一路”、工业园区、军事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介绍和诠释,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在多种领域和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综合国力得到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和文化修养也大幅度上升,人们安居乐业,养老和医疗普及和辐射面更广,老有所依,病有所靠,人均寿命不断增长。

影片结束,全场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通过观影,全面了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在科技建设、外交建设、军事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突飞猛进的成果,为国家的领导决策和战略决策而钦佩,为科技人员的智慧和勤奋而佩服,为保家卫国的尖端利器而踏实,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

 

“只有国富,才能民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能幸福了你我的家”。党员们、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身处在一个伟大而全新的时代,我们要将影片中“自信进取”“创新奋斗”的精神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紧紧相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努力学习,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导,谨记总书记嘱托,秉承西藏藏医药大学校训,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奋斗青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珠措姆(继续教育部)/文图   宣传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