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技术服务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首次大学生心理发展与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会议

日期:2024-03-20点击:

为了共同探讨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现状、问题与挑战,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推动我校心理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319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学校召开首次大学生心理发展与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会议。副校长于广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学工处处长土登次仁主持。学工处全体人员、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班主任、辅导员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学工处副处长桑亚男宣读了《关于成立西藏藏医药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与研究中心的通知》,并强调,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与研究中心的成立,为下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希望大家抓住平台成立的好契机,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寻求新的思路,创造新的理论成果,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智囊、参谋和助手。

然后,学校心理发展与研究中心成员、江西中医药大学援藏教师李海斌分享了学生心理发展与研究心得。李老师从心理发展与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前期的工作心得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土登次仁强调,希望大家将李老师分享内容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开展工作,为大学生心理发展与研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于广琮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我校心理发展与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也感谢学校和各位历年来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辛勤付出,也期待中心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其次,他分享了自己学到的关于“立德树人”的理解,“立德”即要教师做好“三个教育”,即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树人”即要学生做到“六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劳动、学会审美、学会健体;再次,于广琮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行观念的转变,学生不要等有了心理问题才去做心理咨询,也不能因为去做心理咨询而觉得羞耻;二是要进行品牌培育,希望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未来能成为藏医药大学一张亮眼的名片;三是要树立“大健康”观,我们要培养的是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藏医药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于广琮对学生工作团队成员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系统思维,要有全局观;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三是要履职尽责。

土登次仁在会议中强调,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作为下一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努力造就一批水平较高的研究队伍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齐心协力助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争取将中心建设成为西藏自治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研究的学术基地,研究中心和咨询服务中心。

李海斌(学工处)/文图                 张雪/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