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继续教育部党总支 团总支开展庆祝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纪念日“铭记历史、感党恩爱祖国”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28点击:

在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27号中午,继续教育部党总支和团总支为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 “铭记历史、感党恩爱祖国”活动,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大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座谈会上,团总支书记金珠措姆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西藏民主改革6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建设西藏,与全国人民一道奋进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西藏教育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同时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讲话精神,在党员和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座谈会上广大师生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和专业,踊跃发言、谈感想、话幸福。同学们分别就西藏在交通、通讯、教育、医疗、居住条件、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变化谈自身的感受,将旧西藏的艰苦生活同现在的幸福生活对比,让他们对西藏的未来充满信心,要刻苦努力学习知识,为西藏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同学们纷纷给表示要铭记苦难历史、感恩伟大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民族团结的忠实维护者。

此外,各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还开展了以“铭记历史、感党恩爱祖国”为主题的庆祝3.28为主题的板报,板报形式多样、用心构思、精心描绘,一幅幅设计新颖黑板报,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生动反映了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风貌,大力弘扬了爱国、兴藏的精神。

座谈会结束后,青年学生们身着民族服装,唱着红歌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的无限热爱之情。

金珠措姆(继续教育部)/文图               张雪/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