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部门动态

藏药系举办藏药辨识技能大赛初赛

日期:2021-04-16点击:

415日上午,藏药系根据《关于举办全国藏药辨识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组织学生进行了藏药辨识技能初赛。

此次藏药辨识技能初赛,采取闭卷分组辨识的方式现场辨识50余种藏药药材,允许选手对标本进行看、摸、闻、尝来辨识药材,最后产生3名学生进入决赛。

认药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藏药材、成药的收集准备、辨认过程,使学生认识到藏医药学科得以继承和发扬,不断推陈出新,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党中央对民族医药的高度重视;认识到要在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坚持学史力行,努力攻坚克难,为弘扬民族医药传统文化,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民族医药人才培养,提高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

 

                                  雷阳(藏药系)/文图   宣传部/审